守护灵(金柠向)

ooc预警

2k

幼儿园文笔

——————————

“听说了吗!咱们邻居,对,就是那对好心的夫妻,几个小时前出了车祸”


“听说他们的女儿葬礼上一滴泪都没流”


“不会吧!爸妈死了都没反应?”


“就是啊!也太冷血了吧!”


————————————

安莉洁迷茫的站在老宅门口


就在刚才的几个小时里


她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大变化


她的爸妈因为一场车祸走了


因为只是有奶奶一个亲戚了


所以她只好住到乡下来


也幸好她正好放了暑假.


她推开了门,这个老宅因为年久失修,所以木门会发出吱呀吱的声音.


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奶奶走出来


看到安莉洁后十分的惊喜.


“檬檬!快进来,快进来.”


“奶奶”


安莉洁看着奶奶


这座老宅在她五岁过后就再也没有来过了.


对于奶奶的记忆,她还停留在小婴儿的时候


所以基本上不记得了.


“檬檬,先进来再说吧,外面热.”


“嗯”


可能是因为太久没见的原因,他们显得不像亲人.


更像是陌生人


安莉洁躺在床上,慢慢的回忆起了


曾经在这里生活的事.


“奶奶的邻居家好像住着一对姐弟,咦?


好像只有个姐姐吧……


我怎么不记得了?”


她猛的睁开眼睛,毕竟已经过去10年了


不知道那个邻居怎么样了…


不知不觉一个下午就已经过去了.


“檬檬!下来吃饭吧.”奶奶在楼梯间喊道.


“嗯.”


……

就这样无声的吃完饭后


安莉洁走出门外,一眼便看到了门口的大树


“这棵树……”


奶奶看到后也走出来


“这个大树在我小时候就已经长在这了.整了这么多年,依旧还活着呢


想当年,你的父母就是在这里认识的


一见钟情…谁知道这树还没走


他们就先走了呢…”


讲到这儿奶奶不禁抹了一下泪水.


安莉洁又察觉到奶奶又想起了父母,便赶忙转移话题


“奶奶,你还记得我们邻居家的人吗?”


“哦,你说秋那孩子啊.”


奶奶指了指邻居家门口


“他们家现在还住在那呢.”


“ 哦!”


“对了,你还记得你小时候我跟你讲的故事吗.”


“故事?”


“当时你可喜欢听了呢.”


安莉洁突然就想起来了,那是一个关于守护灵的传说.


在奶奶还小的时候,在家门口这个大树下见到过一个少年


少年自称守护灵,不过自从奶奶16岁后就再也没见过他了


“话说奶奶当时和我年龄一样大呢.”


安莉洁自言自语道.


吱呀~


邻居家的木门被推开了


走出来的是一个扎着两条低马尾的金发少女


“看起来好年轻啊!”


她应该就是秋姐吧!


安莉洁看着她低声自语道,秋似乎也注意到了她们


“安奶奶!这位是?”


秋跑了过来,一双大大的蔚蓝的眼睛看着安莉洁


“秋,这位是我的孙女,安莉洁.”


“安莉洁!好久不见啊!”秋开心看着安莉洁.


“嗯.”


……

不知不觉,安莉洁已经在大树边坐了很久.天也快黑了,她站起上来正准备回家.


“喂!前面的.”


“你是谁?”


安莉洁转过身来


大树下站着一个金发少年


“吾可是有着千年修行的守护灵!”


清脆的少年音响起


“守护灵?”


安莉洁盯着那双蔚蓝的眼睛


〖总感觉在哪里见过〗


“既然你知道,那本守护灵就勉为其难受点委屈,成为你的守护灵吧.”


“哈?你有什么用呢?”


“我的用处可多了.”


“你叫什么名字?”


“本守护灵名为金,不对啊,不是应该你先报上名来吗!”


“我吗?我叫安莉洁.”


‘金……’


“你可以将死亡的人复活吗?”


“这个……说不定未来会呢!”


“放心吧!”


“以后我会守护你的!”


〖我会代替他们守护你的〗


“嗯”

……

“起床了!”


金在安莉洁的床边上大喊道.


“哈~”


安莉洁爬起来看了一眼闹钟


“现在才6点.


金义正言辞的坐在安莉洁的边上看着她


“在不起床,我就掀被子了啊


“别!我只穿了一件衣服啊!”

……

安莉洁看着边上这个运动细胞不知为何十分突出的人,不经在心里吐槽.


‘这个笨蛋守护灵不会要天天带我跑步吧!说好的守护我呢!’


不要啊安莉洁无奈的跑着


3分钟后,安莉洁实在跑不动了


她慢慢的停下了


金看到后,急忙给她加油


“安莉洁!相信你自己!只是九百米而已!”


安莉洁听到后不经在心里吐血.


‘只是九百米?我在学校也只有八百米啊


安莉洁咬咬牙还是坚持跑完了.


一到家安莉洁就累的瘫坐在沙发上,一边的金似乎还是体力充足.


奶奶看到后,心疼的说:“太累了就别去跑了.”


“奶奶我没事,只是有点饿了.”


安莉洁强撑着微笑.


奶奶听到后马上跑向厨房


“我去给你做点吃的!”


“金,可以不跑吗?”


“当然不可以啦!锻炼好身体才能以备不时之需啊!”


哪里会有什么不时之需嘛!

安莉洁想着


〖我答应过你,会守护你一辈子的〗

……

接下来的几天,依旧还是跑步,跑步,跑步.


只是,安莉洁突然发现!


这个笨蛋守护灵居然会在半夜里偷偷跑出去.


这个家伙一定有什么秘密!


安莉洁心想着,今天晚上偷偷跟上去看看吧!


晚上


安莉洁悄悄的跟在金身后


发现他居然在一片花海里写日记


原来守护灵也会写日记吗?

…………………………

有一天


安莉洁受到秋的邀请去她家玩,安莉洁很高兴!


来这都一个月了,从来没去过秋姐家里玩.


不过金似乎并不开心,居然破天荒地的没有和她一起走.


秋看着安莉洁,感叹道


“我弟弟如果还在的话应该和你一样大了吧.”


安莉洁思索了一下,印象里确实一个金色男孩


是谁?



秋拿起一个画册,翻开画册,里面都是一个金发男孩的照片.


男孩微笑的着镜头.


“这个人”


是谁


安莉洁心有灵犀一般的望向窗外


月光照映在少年的脸上.


金果然在那里.


“我的那个那个弟弟啊.…”


“金……”


“你怎么知道的?”


“秋姐,对不起!我有事先走了.”


安莉洁看了一眼坐在树上的金


急匆匆的跑了出去

……

金坐在树上,一脸落寞.


安莉洁姗姗来迟,她看着金


“秋姐是你的姐姐对吧!”


“看来你都知道了”


“为什么骗我……”

安莉洁的声音渐渐变得沙哑


绿色的眼睛渐渐暗淡了下来


“对不起.”


〖我只是害怕……〗


安莉洁看着他,泪水喷涌而出


“笨蛋守护灵……笨蛋!我真是一个大笨蛋……”


〖为什么要骗我〗


〖为什么〗


〖你们都一样!就只会骗我!〗


安莉洁冲出了巷子

……

安莉洁讨厌别人欺骗她.


父母出事前就是骗她说下午就回家.


她不是生性淡薄,她只是不想让自己看着那么脆弱


她跑到了一个旧胡同里.


她想往回跑.


胡同里出来个混混,看着她


“既然来了就别着急走啊.”


"谁!"


"这里的晚上可是很危险~"


安莉洁看着眼前的人,十分害怕.


突然一束亮光照到了她眼前,是奶奶!


“檬檬别怕!到奶奶这来!”


混混很生气,朝着奶奶跑过去,抡起拳头就要打下去.


安莉洁正要冲过去挡住,金却突然冲到混混身边拉住他的手.


安莉洁看着他


‘金这是要干什么?’


混混被拉住后马上摔了一跤.


金朝安莉洁喊道


“快跑!”


安莉洁后知后觉得拉着奶奶跑走了.


金看着安莉洁远去的身影


越来越远


直到彻底消失在他的眼里


金微微一笑


〖太好了……〗


“再见啦!安莉洁……”


〖我这个失败的守护灵……早就该消失啦!〗


〖至少最后,我完成了我们的约定〗


〖这次……又让你找不到我了……〗


到家后,安莉洁发现金没跟上来


她连忙冲出去找他.


“金!”


“金!”


“笨蛋!你出来啊!”


“捉迷藏一点都不好玩!”


“别开玩笑了……”


“金……”


安莉洁疯了一样的四处寻找金


突然,她想起了什么


那一天


“安莉洁!我们来玩捉迷藏吧!”


“好啊!”


“你从10数到1就来找我!”


“嗯!”


“10”


“9”


“8”


〖好……难……受……〗


“7”


〖安……莉洁……〗


……


“1”


〖对……不…………〗


“金!”


“金!你出来啊!


是我输了!


你快出来!”


“别开……玩笑了……”


“金……”



…………

那些因为害怕而忘记的事情


“安莉洁!我发誓!”


“我一定会守护你一辈子的!”


我等你


end.

————————————





谢谢各位

二次编辑了!

依然是烂文笔……





 
评论(2)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